赖跃坤课题组

最新动态

省内高校第一 福大6位教师入选2018年度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

发布日期:  2018-11-28    作者: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供稿    



新闻中心讯/11月27日,科睿唯安发布了其2018年度“高被引科学家”名单,这也是该名单连续第五年发布。福州大学共有6位教师(7人次)入选该名单,位居省内高校第一。付贤智院士、王心晨教授、徐艺军教授入选化学领域榜单,王心晨教授还入选了材料科学领域榜单,赖跃坤教授、张金水教授、张楠博士入选跨学科领域榜单。

科睿唯安发布的“高被引科学家”名单,是基于Web of Science数据,通过对过去十一年间的引文数据的分析,遴选出了各领域中高被引论文数量最多即受到全球同行集体认可的最具引文影响力的科研人员。2018年度全球来自21个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领域的4000多(人次)高被引科学家入榜。中国大陆高被引科学家已达到482人次,比去年增加了一倍多,仅次于美国和英国,其中有206人入选跨学科领域高被引科学家名单,入选跨学科领域的高被引科学家数量占入选总人次的43%。从中国大陆高校入选数统计来看,清华大学位居首位,达27人次。

2018年名单新增了跨学科领域(cross-field category),由此遴选出了约2,000人次在几个领域发表的高影响力论文具有卓越表现的研究人员。新的跨学科领域的引入,不仅使高被引科学家名单突破了传统学科类别的人为壁垒,也使该名单与当今科研发展保持同步和相关性。

链接:https://hcr.clarivate.com/#categories%3Dchemistry

 

 

原文链接:https://news.fzu.edu.cn/html/fdyw/2018/11/28/baf58095-dd12-423d-822f-f7fcf7a97ea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