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跃坤课题组

最新动态

赖跃坤受邀客座编辑组织《物理化学学报》能源与环境催化专刊


能源与环境催化


专刊投稿截止日期:2023-03-31

专刊客座编辑

迟力峰院士
苏州大学功能纳米与软物质研究院,江苏 苏州 215123
研究兴趣:表面在位化学,分子反应组装,分子材料与结构,界面物理化学


魏子栋教授
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重庆 400044
研究兴趣:电化学反应工程,分子催化,新能源材料化学与化工


赖跃坤教授
福州大学石油化工学院,福州 350108
研究兴趣:表界面物理化学、特殊浸润性、多相分离、光电催化、传感器件

专刊介绍
       随着人类社会的发展和科学技术的进步,人们对可再生能源和环境有了更高的期望。据统计,80%以上的化学过程需要催化剂以提高相应的反应效率。因此,随着人们对能源、环境和生命科学的兴趣日益浓厚,催化技术在可持续发展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近年来,研究者围绕能源与环境催化领域的关键科学问题,以设计新型催化材料,构建高效的催化反应体系,实现污染物去除和能量转化为目的,进行了系统的研究,取得了一些丰富的成果,有助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

      为能够有效推广能源与环境催化方面的重要成果,我们出版此专刊。在本期专刊中,我们诚邀来自全球科研工作者发表他们在“能源与环境催化”领域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期望为能源与环境催化催化剂的理性设计、规模制备和工业应用提供理论基础和技术指导,希望相关研究对该领域的发展有促进作用。

投稿
       请于截止日期前,在物理化学学报网站( http://www.whxb.pku.edu.cn/journalx_wlhx/authorLogOn.action)在线投稿。文章接受后即予以出版,并在此专刊网页集中列出。文章类型可以是通讯、展望、专论、综述、论文中的任一种,可以用中文或英文撰写。
       所投稿件不能已经出版或准备在其他地方出版。所有稿件都需经过严格的同行评议,不向作者收取费用。更详细信息请见物理化学学报的征稿简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