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跃坤课题组

最新动态

      

2019年12月30日,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在北京举行。会议表彰了2019年在产学研合作、成果转化、工匠精神等方面作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和个人。福州大学石油化工学院赖跃坤教授获得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


此次大会以“创新科技 融合发展 勇攀高峰”为主题,旨在汇聚产学研用各界创新资源力量,弘扬科学精神和工匠精神,开启新时代广大科技界、产学研界协同创新、勇攀高峰的新篇章。来自科技部、工信部、教育部、中科院等国家相关部委、科研院所的领导、专家、学者以及来自全国产学研界第一线的1500余名代表出席大会。十三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至立,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王钦敏等领导嘉宾出席大会并发表讲话。


       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是经国家科技部和国家科技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设立,面向我国产学研界协同创新的最高荣誉奖。该奖项的设置旨在鼓励和表彰在推进产学研用一体化和军民协同创新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促进产学研创新成果的转移和转化,提高全民科技创新意识,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组织实施,依据《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条例》和《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评奖办法》规定,由权威专家评选产生。


       赖跃坤教授,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2002年毕业于福州大学,2009年毕业于厦门大学化学系获得博士学位。目前担任化工四大刊之一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期刊Associate Editor。主要从事表界面方面研究,主要研究方向为功能涂层材料、仿生特殊浸润性、能源与环境化工等方面。在Energy Environ SciAdv MaterNano TodayAdv Funct MaterAdv SciSmallJMCAChem Eng J等专业顶级期刊上发表论文150多篇, 其中有140+篇被SCI收录,SCI论文引用8500余次,h-index为54。长期致力于服务地方支持产业和乡镇科技创新型企业,通过校企合作开展社会服务,在绿色环保光伏组件增透减反玻璃涂层和多功能纤维服装面料涂层的开发攻关研制等相关方向开展产学研合作,成果颇丰,部分产品已成功实现产业化。相关技术成果已申报PCT专利10件、中国发明专利50余件,其中已获授权18件,入选苏州吴中区科技领奖人才,已为相关产业制造带来一定的社会和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