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跃坤课题组

最新动态

福大2019年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入选人次居全省高校首位

发布日期:  2019-11-20    作者: 科技处供稿    阅读: 1532        

新闻中心讯/11月19日,科睿唯安学术研究事业部公布了2019年度“高被引科学家”名单,全球近60个国家的6216人次来自各领域的高被引科学家入榜。入榜这份备受期待名单的自然科学家和社会科学家均发表了多篇高被引论文,其被引频次位于同学科前1%,彰显了他们在同行之中的重要学术影响力。

福州大学有6位学者入选,入选人次为7人次,位居福建省高校首位。具体入选情况如下:福州大学化学学院付贤智院士、王心晨教授、徐艺军教授等3位学者入选化学学科领域的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化学学院张楠博士、石油化工学院赖跃坤教授、黄剑莹副教授等3位学者入选跨学科领域的全球高被引科学家;王心晨教授入选材料科学学科领域的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其中,石油化工学院黄剑莹副教授是今年新增入选学者;化学学院王心晨教授同时在2个学科领域入选。

2019年度“高被引科学家”名单的数据来源于科睿唯安InCites平台上的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ESI)数据库,采用ESI的21个按照期刊划分的大学科领域遴选,对于《科学》《自然》等交叉学科的期刊,会依据对论文参考文献的分析,将论文逐一划分到对应的21个学科领域。高被引论文对同年发表的论文进行相互比较,因此这种基于百分比的筛选方法消除了较早发表论文相对于近期发表论文的引用优势。科睿唯安“高被引科学家”名单以其科学严谨的筛选方法被学术界所广泛接受,具有很高的公信力。

信息来源可查看网址:

https://recognition.webofsciencegroup.com/awards/highly-cited/2019/